台灣臨床正念學會 第一次實體會員大會

2022-03-08

台灣臨床正念學會TCSMBA 於 2022 年 03 月 06 日內政部審核完成確定准籌, 並於同日舉辦成立大會及理監事會議,在台南齊聚一堂。台灣臨床正念學會的會員們除了精神科醫師外,也包括了疼痛科醫師、教授、心理師、護理師、社工師等等,透過不同領域的角度及經驗進行交流,期望能擦出火花。

本次會議的主題包括 :

  • 討論學會章程
  • 理監事、常務理事及理事長選舉
  • 未來工作規劃的討論與報告

在會員們的配合下活動進行得非常順利,章程的討論及選舉中大家一致通過,最終由胡慧芳醫師當選第一屆的理事長,帶領會員一同耕耘,將正念的知識與態度結合臨床工作的實踐心得,期待能造福更多人!

接著進入到未來工作規畫的討論,分別有以下項目:

  1. 提供正念星期四活動:由具備師資/受師資訓練之會員輪值帶課,於週四中午帶領修習過正念團體的學員,進行線上團練。
  2. 與UCSD、中華團體心理治療學會共同合辦臨床正念治療師學程,持續深耕正念治療師的臨床實務能力。
  3. SITT教師支持團體:每月固定進行,提供國內正念教師相互支持、交流的平台。
  4. 持續提供相關工作坊,MBCT、MBSR、MBRP、MB-EAT、MSC等技能加強課程,如探詢、團體動力等
  5. 於6/26 9:00-16:00舉辦2022年會,增進專業人員,以及有興趣的民眾相關學術、實務交流
  6. 邀集、整合國內外具督導資格之人才,提供正念教師之個別或團體督導
  7. 培育MBI(Mindfulness-Based Intervention)治療師、助教與培訓師 

正念運用於臨床工作的學問及知識,非常需要不同專業的成員一同討論及研究,期盼各領域的專業人士能共同為精神醫療與正念治療的發展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