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台灣臨床正念學會2023年會

2023-12-13

後疫情的時代,讓我們一起走過。

台灣臨床正念學會第二屆年會,暨秀傳醫療體系五十週年之學術研討會,於11/18(六)在台南長榮飯店圓滿落幕,本次活動由學會攜手台南市立醫院和秀傳醫療集團一起盛大舉辦,加上90位學員熱情響應,為入冬的2023年底增添了許多暖意。

大合照:感謝秀傳醫療集團和台南市立醫院大力協助

本次的年會,邀請到多位長期深耕正念的老師,分享對醫療場域員工、兒童青少年、慢性疼痛、精障照顧者等不同族群推廣正念的心路歷程,加上MBCT, MBCT for Life, MBSR, Compassion Focused Therapy, Mindful Self Care Program等不同課程的分享,以及學員們熱情且深度的提問,整個會場有一種奇特的凝聚力,將彼此連結起來。 

與會聽眾們沉浸在學習的氛圍當中

正念的學習,很大部分需仰賴教師的具身體現(Embodiment)。在各場講座裡,有的老師分享著推廣正念的過程中,如何以智慧承接、應變遇到的考驗; 有的老師將古典正念的心法融入,為課程注入活水;有的老師則重新思索如何在組織當中營造心理健康的環境,避免過度將結構問題歸因於個人內在。不變的,都是共同對人性抱持的謙卑,以及深深的關懷。

香港的林瑞芳教授與大家分享在青少年族群推廣正念的經驗

後疫情的時代,走出了風聲鶴唳的隔離時期,我們重新意識到與自己、與他人連結的重要性,也重新反省心理健康的內涵。而正念也提醒著我們,不急著去達成什麼境界,而是立身於生活的經驗裡,如實地承接自身。

感謝各位與會的老師、前輩和學會同行的夥伴,讓正念躍然成為活生生的言行體現。這條路,需要一群人一起前進,一起耕耘。台灣臨床正念學會 2024年會,我們下次見! 

與會的台灣臨床正念學會夥伴們,深深感謝大家的協助和義氣相挺


歡迎您加入學會之友,享有觀看課程回放的福利,也獲取最新的活動資訊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