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臨床實務線上研討會】以正念與慈悲照顧自己:認識MSC原理與實務

2022-10-03

「我們的心理,住著兩隻狼」在印地安的部落當中,酋長對著孫子說了一個故事。

「一隻是惡狼,他擁有憤怒、猜忌、嫉妒、不安、自我懷疑與過度膨脹;一隻是好狼,擁有快樂、希望、愛、慈悲、自信與開朗。兩隻狼常常打得不可開交」


「最後是誰打贏呢?」聽到這裡,孫子歪著頭好奇地問。

「那就要看你經常餵食的是哪一隻狼了!」爺爺語重心長地說道。

-日常生活中的你,經常餵食的是哪一隻狼呢? 研究指出,人的大腦有一種負面的傾向,也就是對不舒服、不愉快或不如意的事情緊抓不放。這樣的特性,原本是用來幫助人們避開毒蛇猛獸攻擊,更好求生的本能,只是到了今天,當外在的攻擊越來越少,內在對自己的攻擊(沮喪、難過、自責、憂慮)卻越來越多。面對這樣的議題,我們需要對自已的感受培育一種親切、同情的態度,更深層的理解自己的苦痛,並學習如何安撫自己本場講座中,劉醫師將會帶領大家練習培養自我慈悲(self-compassion),也讓您在生活之中,啟動自己的安全感,減少被威脅感淹沒的風險!

講師:劉益宏醫師

  • 天主教仁慈醫院 副院長
  • 麻州大學正念減壓(MBSR)完訓師資
  • UCSD正念自我慈悲(MSC)合格師資

如果您先前在年會當中沒有聽到本講座,或是聽完之後意猶未盡,想再度溫習,都非常歡迎報名參加唷!

111 年 10 月 16 日 (星期日) 10:00 ~ 12:00

採用ZOOM軟體線上進行,報名成功後寄送連結

費用:800元,學會之友免費參加(詳情請見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