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台灣臨床正念學會2022年會

2022-06-30

「世上本無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魯迅

臨床正念,慢慢生根發芽~新學會的首次線上年會,90位台灣與大陸朋友參加。

在本次的年會當中,不管是MBCT, MBRP, MSC, ACT, MBSR等mindfulness-based intervention,都有專精老師深入討論,午餐時光,由方瑋聯老師為大家剖析MBCT與MBSR的異同,真的是非常精彩充實的活動。

最後的時光,聽著不同場域的夥伴在各自機構裡推廣正念的歷程,不管是醫院、療養院、診所等場域,都可以感受到這些臨床工作者們願意扮演拓荒者的決心。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正念,是一場覺察與友善的行動。如果,我們能從自身落實起,進而落實到身周的環境裡,又會是什麼樣的光景?我想,本次的大會裡,大家或許都用自己的分享,給出了自己最切身、飽滿的答案。

轉眼在台灣耕耘正念10年,感謝與會給予關懷、祝福的嘉賓們,也期待未來學會成為臨床工作者交流成長的平台。以及所有支持著彼此的正念夥伴。讓我們繼續前行~

一個人或許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真的走得長遠。

台灣臨床正念學會 2023年會,我們下次見!